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裕豐街上的"麵店"

店名:楊媽媽麵店(外面招牌只有"麵店"兩個大字)
營業地點:台南市東區裕豐街上
(裕豐街與東門路交叉口<7-11>~裕豐街和裕農路交叉口<全家>之間)
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11:30~下午14:00;下午17:00~晚上22:00
價位:20~50元

這次要介紹的麵店,從我搬到台南以來數不清路過多少次了,
可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從來沒想過要進去吃= =

我好像總是跟好吃的東西相見恨晚喔~
好啦!總之最近終於讓我注意到它了!
店外招牌寫著大大的"麵店",在窄小的裕豐街上顯的相當醒目。
楊媽媽很可愛,親切熱情的跟我說:
「妳想拍什麼都可以,不要拍到我就好了!XD」

前幾次來吃並沒有拍照^^a
多次確認店家穩定的水平才進行推薦,算是我寫食記的原則之一。

楊媽媽的麵條有嚼勁又容易沾附湯汁,是讓乾麵好吃的一大功臣!
不管點哪一種麵,楊媽媽都提供由細到粗三種麵條任君挑選,
因為我個人偏好細麵,每次來都點細的。
楊媽媽好像會記客人喜歡哪種麵,
後來我都沒講,楊媽媽還是煮了我愛的細麵^^

連續兩天想吃榨菜肉絲乾麵都撲了空,所以改點水餃。
水餃皮也跟麵一樣有嚼勁,呈現小麥色。
看看水餃們躺在盤子裡,胖嘟嘟的樣子,還不趕快咬一口~
內餡是高麗菜豬肉餡,調味也很夠味,
不需要沾醬就好吃,但是沾醬後美味更上一層樓喔!

來了來了~這就是我連續兩天撲空的榨菜肉絲麵~
楊媽媽遠遠看到我就說:「今天有妳要吃的啦!XD」
楊媽媽乾麵好吃的第二大功臣,就是夠味的肉燥!
麵條沾裹肉汁送進嘴裡就有單純的幸福~
改天我要來吃肉燥飯,這種肉燥加白飯一定很讚(拇指)

嘴巴張開~阿~來一碗吧~
就是這個當日現炒的限量榨菜,
不但讓我捨棄了平常老是愛加的豆瓣醬,還多等了兩天...
再加上第三大功臣:爽脆的蔬菜,
就是小時候記憶中的那種古早味乾麵阿~

楊媽媽拿出菜單說:「這個也可以拍阿!XD」
楊媽媽就是這麼爽朗的人^^
楊媽媽麵店每個月第二和第四個禮拜二休息喔!
要來找楊媽媽之前注意一下日期囉~

我看再這樣天天吃下去,楊媽媽都快變我媽媽了^^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