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

隱藏在傳統早餐店的美味蛋糕(現在暫停販賣)

店名:早點 葷/素 (看板上就這樣寫而已,好像沒有店名^^a)
營業地點:台南市東區崇誨市場內
(崇誨里活動中心到萊爾富那條路上)
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到中午
價位:20~25元

早上走路或騎腳踏車逛傳統市場是我的興趣,
一邊散步一邊搜尋便宜的食材很好玩呢!

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早餐店就在市場裡,
有賣蛋餅、煎餃、煎包、包子、饅頭等等,
料好實在又便宜,因此總是有固定的客源。(我就是啦XD)

but,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鹹的!
噹啷啷~是好吃的蛋糕喔(轉圈圈)~

這裡的蛋糕...
包裝不起眼(就用個透明包裝紙包起來)、價錢不起眼(沒特別貴也沒特別便宜的25塊)、
擺設不起眼(就跟蛋餅放在一起)、 連長相都不起眼(長長一條什麼裝飾也沒)。
說真的,看起來就是...不會讓人想買的樣子= =
所以才讓我這麼晚發現它阿阿阿~~

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吃過早餐店賣的那種三角形海綿蛋糕吧!
是的,我原本也以為這裡的蛋糕了不起就那個樣子。
直到某一天我太晚起床,來到店裡才發現我愛的煎餃、煎包都沒了,
架上只剩下鹹乳酪蛋糕,我才勉為其難的買下它。
撕開包裝一口咬下...
好好吃@@這種濕潤感,真的是早餐店的蛋糕嗎?!
不輸專業麵包店的水準,卻只要25塊。
忍不住在心中吶喊:睡過頭萬歲,睡過頭萬歲!XD萬歲!萬歲!萬歲~~


他們的鹹乳酪蛋糕屬於輕乳酪,濕潤不甜膩,
看斷面就知道組織很漂亮,按壓會發出嘶嘶聲,真的做的很不錯。
不過份量滿大的,吃到一半會想喝水,所以建議一次吃半塊就好囉!

有了乳酪蛋糕的好印象,於是第二天我買了OREO巧克力蛋糕捲。

也是好好吃(拇指),巧克力蛋糕體也偏濕潤,口感介於戚風和布朗尼之間。
夾餡的鮮奶油用量很少,加上壓碎的OREO,使口感較多變。
一整條份量也是滿大的,吃到後來有點膩,只吃一半就還好。

店裡不定期會賣其他口味的蛋糕捲,
除了乳酪和OREO之外,我還看過海苔鹹蛋糕捲、養生芝麻捲等等。
就留給大家去嘗試囉!

1 則留言:

yuniziga 提到...

看起來真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