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菜市場裡的古早味麻糬

店名:古早味綠豆手工麻糬
營業地點:陽明早市/高雄市崗山南街(瑞豐公車站對面崗山仔公園後方菜市場)
營業時間:早上~中午(賣完為止)
價位:1顆10元(1盒5顆)


這次要介紹的這個麻糬攤,自從我媽帶我買過一次以後就難以忘懷這個味道,
回家總是忍不住央求說「我們再去菜市場啦~」
每次聽到我這句,我媽就會自動解碼成「我們再去買麻糬啦~」

賣麻糬的阿姨是屏東人,據說先包綠豆是屏東麻糬的傳統包法。
一顆麻糬裡紮紮實實的塞進綠豆、糖粉、芝麻粉、花生粉,
也難怪每個麻糬的個頭都比台南麻糬大上一倍。

這是阿姨的自信之作:綠豆沙。
滑順不咬嘴的口感可是阿姨每天自己熬出來的喔!

綠豆沙甜度刻意壓低,舒緩糖粉的甜膩,
綠豆的濕潤感也中和了芝麻粉和花生粉的乾燥,
可說是融合整顆麻糬當中各種不同元素的重要角色。

我跟在阿姨旁邊看她包了好幾顆,就是想把阿姨包麻糬的動作拍清楚,

但結果顯示我還太嫩了= =+
這張阿姨已經特別放慢速度讓我拍還是拍成這樣模模糊糊的...

哈...所以阿姨手腳超快的啦!
就算現包也不用等很久,無聊的話麻糬攤對面可以看傳統爆米香的表演,
我幾乎每次買麻糬都會被身後的爆炸聲嚇到^^a

噹啷啷~我的麻糬好了!5顆都是綜合口味。


當然也可以指定單包花生、單包芝麻、單包綠豆、包花生加綠豆、包芝麻加綠豆,
反正現場有的材料,客人能想到的排列組合阿姨都可以包。
不過我個人最推薦綜合,綠豆加芝麻加花生~

來來來,終於回到家可以大快朵頤囉!

先拿掉塑膠袋看看麻糬完整的樣子。

這麻糬拍起來好像台灣,滿可愛的~

切開來看看囉!因為每次麻糬到我手上都迫不及待咬下去,

這樣一層一層的斷面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^^

最外層是薄Q不黏牙的麻糬皮,然後是厚實的綠豆沙,
接著是稍微被綠豆溶掉的糖粉,再來是芝麻粉,最裡面是花生粉。

芝麻粉磨的較細,入口很容易與糖粉結合,
花生粉保留較粗的顆粒,在嘗到綠豆的綿密、芝麻的香濃之後,
還有花生來增加口感的變化。

最後這張名片有阿姨的電話和營業地點。

下次回家,我八成還是會吵著要去菜市場~
沒辦法...就超愛麻糬咩!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