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

綠豆碰專賣店

店名:萬福早餐店 (招牌寫"綠豆碰專賣店")
營業地點:台南市東區東安路103號 (東安路3R3H旁)
營業時間:PM3:00~PM9:00
價位:12~30元(葷/素綠豆椪1個30元,買4送1)

首先忍不住想澄清一下,我很想寫綠豆椪,
可是為了尊重招牌,要請大家見諒標題上的綠豆"碰"了^^a

今天介紹的綠豆椪專賣店,
其實很久以前我剛到台南的時候我哥就跟我推薦過,
就是照片裡面這個不太起眼的攤子。

除了綠豆椪之外,架上還有許多鳳梨酥、燒餅、甜餅等等,
適合用來當早餐和宵夜的中式小點心。

我哥以前常常想吃綠豆椪卻撲空,
我這次倒是滿幸運的,葷素兩種都買到了XD~

拳頭大小的綠豆椪,
葷的蓋了方形印章;蓋三個紅點點的就是素的囉!
原本它們的外皮都很完整,
才從包裝袋拿出來就變這樣破破的,可見外皮的酥度。

切開來看看吧!先拿葷的開刀~
老實說不太好切,幼幼(台語)掉了一地= =+

外皮部分酥鬆多層次,算算有七層的樣子。

不算太甜的綠豆沙,紮紮實實的充滿整個綠豆椪。
其實我個人偏好素的綠豆椪,所以本來不太想買葷的...
可是這裡的綠豆椪,從照片就看得出來滷肉很少,
把綠豆沙的甜味提的剛剛好,一整個對我的味阿~~~

再來切素的,裡面包著單純的綠豆沙。

素的其實也很好吃,可是...大概是接著葷的後面吃,
就沒有葷的綠豆椪那麼讓我驚豔。

而且這家的綠豆椪標榜少油,
所以純素的綠豆沙吃到後來反而有點乾,
這個時候配杯茶,味道又會被提起來了^^

P.S.老闆娘說綠豆椪可以放一個禮拜,不放冰箱也沒關係,
如果放冰箱冷藏的話,吃之前記得讓它回溫一下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