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

東寧路郵局阿伯的豆花

店名:謝萬長(重)阿伯傳統豆花
營業地點:東寧路郵局轉角(阿Q麻糬旁)

營業時間:每週五、六、日下午4:00到賣完為止
價位:25元(只有傳統的原味喔!)

第一次認識阿伯的豆花,是今年夏天的事了。
那時候的驚豔現在還記憶猶新呢!
之後每次看到阿伯坐在郵局轉角都
無法不買杯豆花再走。


今天會想到要幫阿伯寫食記,其實是因為最近天冷了,
一方面希望更多人能嚐到這傳統的好味道(冬天的熱豆花是經典阿~);
一方面也是希望天冷阿伯不用賣到太晚,可以早點回家。

靠近阿伯的攤子可以看到阿伯年輕時候被各大報紙採訪的剪報,
有的寫萬長,有的寫萬重,不知道哪個才是阿伯現在的名字?

我:「阿伯我要一杯豆花,湯匙不用了。」
對於我每次都一樣的台詞,阿伯總是回應我同樣的笑容。

接下來就心滿意足的把暖暖的豆花帶回家大快朵頤囉!


吃法一:直接吃(廢話)

綿密到一咕嚕就滑進喉嚨是豆花的特色,
黃豆的香氣隨後在嘴裡擴散開來,幾乎像喝傳統豆漿一樣。


吃法二:加牛奶吃(特別推薦)
先把豆花倒進碗裡,呈現琥珀色的糖水是阿伯用心先炒過糖再熬煮的,
接近焦糖風味的糖水是另一個特色。

接下來倒入一些些鮮奶(喜歡奶味重一點的可以自行調整囉!)
完成囉~我取名為阿伯的焦糖鮮奶豆花~

好吃的東寧郵局阿伯豆花,推薦給大家喔!
天冷了,來碗熱豆花吧~

沒有留言: